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彰銀 》2024新光投資者教育證券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彰銀 》2024新光投資者教育證券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彰銀 》2024新光投資者教育證券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彰銀 》2024新光投資者教育證券

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彰銀 》2024新光投資者教育證券

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彰銀 》2024新光投資者教育證券

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彰銀 》2024新光投資者教育證券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彰銀 》2024新光投資者教育證券

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彰銀 》2024新光投資者教育證券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光和定期定額意思券商比較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高橋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新開戶優惠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新百王定期定額試算計算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8429金麗-KY2024存股推薦ptt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統一etf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陽臺上,養了兩盆吊蘭。夏日,旅行兩天回來,看它們葉子卷曲,蔫頭蔫腦,趕緊端來一盆水澆一下。次日早晨再看時,綠葉垂著長長的莖蔓,枝節上一簇簇幼小的吊蘭,開著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安然恬靜,灑脫超逸。這還是昨日那蔫巴巴的花嗎? 是水,養足了它的精神! 小時候,與伙伴玩到盡興,滿臉汗水跑進家,喊著“餓”時,奶奶總是先端來一碗涼好的白開水,說是喝了水再吃飯,才能吃得香。問為什么?她說不上來原因,但嗔笑:“大人說的是對的,聽著就是了。”學了醫,才明白,運動后,水分喪失,胃液分泌少,及時補充水分,能健脾開胃。 又是水的功勞! 打開電視頻道、報刊頁面,鋪天蓋地給肌膚補水的化妝品。為什么會出現皺紋?體內水分流失,皮膚干燥,失去彈性,補水面膜可以減少皺紋,重塑肌膚靚麗。 盡管只是廣告,但還是滲透了水的奇效! 上小學時,第一堂作文課后的評講,一個同學的作文被老師當作范文朗讀:“早晨,太陽公公露出了笑臉,我一個蜻蜓打轉從床上爬了起來……”抑揚頓挫的聲音,回蕩在磚瓦土墻的教室內,我回味著同學筆下美好的早晨。再看看我們作文的描述,干癟癟的毫無生氣:太陽出來,趕快起了床。 課后不無佩服地問同學,怎么寫得那么好?她略帶自豪地說,從書上學到的。 書?能帶來這么好的意境?我有點疑惑。 后來,她約我去她家里玩,給我拿來一本本精致的故事書、童話書、作文書,我有點目不暇接。她父母是醫生,在20世紀80年代初,這種充滿文化的家庭氛圍,對于我們鄉村孩子來說,簡直是另一番天地。 從那時起,書,就在我面前開啟了一條通往神圣的路,更像是一股清泉,滋潤著干涸的心靈! 我們給植物補水,它枝繁葉茂;給身體補水,調理脾胃;給肌膚補水,柔滑細膩;讀書,是給心靈注入了源泉! 當手捧一本書,在安靜的角落,捕捉它所描繪的一切,一縷嘆息、一聲狗吠,或是染紅黎明天邊的一束曙光……文字提供著無限的想象空間,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通過感覺、想象,轉化成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畫面。它帶人或是走進風景秀麗的田園,或是感受異域風情,或是欣賞春花秋月,或是隨著主人公的情節起伏而歡樂、喜悅、痛苦、悲傷…… 即使生活讓我們不可避免跌入繁瑣,面對同樣的工作,也會有不一樣的心境,面對同樣的家庭瑣事,也會有不一樣的情調。 為了讓心靈滋潤起來,不妨拿起書讀一讀!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給女朋友的文案 1.愛情是什么?我想大概是:我吃肉,你吃素,看不見你時,我卻突然懷念起青草的味道! 2.如果一個人說喜歡你,請等到他對你百般照顧時再相信。如果他答應帶你去的地方,等他訂好機票再開心。如果他說要娶你,等他買好戒指跪在你面前再感動。感情不是說說而已,我們已經過了耳聽愛情的年紀。 3.愛情不是一種虛榮,要拿出來在眾人面前炫耀;愛情不是一件美麗的衣裳,要穿在外面給大家欣賞;愛情不是一項任務,要對親朋好友有個交待。愛情是你一個人的事情,你幸福或者不幸福,只有你自己知道。 4.女人一定要喜歡或者愛上一個比自己優秀十倍以上的男人,這樣你才能更努力的改變自己,外形,氣質,腦殼,事業,你要得到他,得到了,你又怕失去他,結果就越來越努力,即使失去,你的檔次已經提高了,這段感情,怎么都是賺。 5.對你不喜歡的人就別取悅了,這是吃力不討好的事情,男女之間雙方的感情融洽才有意義,讓愛留給在乎你的人。 6.面對感情的誘惑,有些人不是變心而是多心,知道是錯也明知故犯,有些愛一開始已注定不可能到永遠,但是還偷偷在一起,僥幸的心讓人越走越遠難以自拔。 7.其實,一個人愛不愛你,是能夠感覺到,而且這種感覺相當真切和準確,不用騙自己,更不用勉強自己。如果真的不行,要學會轉身。 8.一段感情里,最怕的就是一個人很忙,一個人很閑;一個人的圈子很大,而另一個人只有他;一個人心思敏感,而另一個人又不愛解釋。彼此關系逐漸疏遠,不是因為不愛了,而是因為差異太大造成的矛盾和誤會讓彼此都累了。 9.愛情就這么簡單,你有我,我有你。狠心想放棄一切,卻發現比什么都難上加難。 10.合適的人不一定要情商多高,但一定要懂你的點。知道怎么能讓你開心,這樣漫長的一生共度起來才不會太費勁。他不會在你感性的時候講道理,不會在你氣得頭冒煙的時候跟你硬碰硬。像打羽毛球,輪流發球,絕對不會一直讓你當撿球的那個。 11.從激情到親情,從感動到感恩,從浪漫到相守。時間越久,越不愿離開你,這才叫愛人。 12.不要用耳朵了解另一半,流言蜚語擾人耳,別忘記信任多重要。冷戰吵架最傷感情,心太敏感傷不起,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除了信任就是包容,慢慢磨合才會更合適。心里的想法,不管好壞,有時候說出來會更好,不要等有了隔閡,兩人只怕會越來越遠。記住真愛沒那么容易。 13.很多時候,為了求得真正的幸福,我們需要保持耐心。因為真正的幸福不會很快到來,也不會輕易到來,但它值得等待。 14.最近很火的一段話:我們都想要牽了手就能結婚的愛情,卻活在一個上了床也沒有結果的年代。對一個男人來說,最無能為力的事兒,就是在最沒有物質能力的年紀,碰見了最想照顧一生的姑娘,對一個女人來說,最遺憾的莫過于:在最好的年紀遇到了等不起的人。 15.如果不能在一起,就不要給對方任何希望任何暗示,這才是最大的擔當;分開了,不去打攪讓對方安然生活,這才是最后的溫柔。 16.一個人是不是真的喜歡你,就看他會不會主動找你,陸琪說,如果他每天都找你,有話沒話都聊幾句,哪怕看起來平常,其實心里很想你;如果他愛搭不理,等你找他了才回幾句,那大概是可有可無;若他很久都不找你說話,也許就等同于不愛。愛是主動,因為相愛,就是急不可待。 17.那個讓你流淚的,是你最愛的人。那個懂你眼淚的,是最愛你的人。那個為你擦干眼淚的,才是最后和你相守的人。 18.女人想嫁好男人,而最重要的是安全感。所謂安全感,是不花心,是賺錢養家,更是一種責任感。因為,生活始終有風浪,男人應沖在最前。生活也會有劫難,男人應能遮風擋雨。生活還有摩擦,男人要去體貼包容。男人不是一種性別,而是一種責任。壞男人用甜言蜜語讓女人動心,好男人卻用承擔讓女人放心。 關于感悟愛情的經典文案 一、真正愛你的人,也許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但卻會做很多愛你的事;那些沒有把你放在心上的人,表面說話信誓旦旦讓人心暖,背后做事,兩面三刀令人膽寒。 二、我當然知道人都是會變得,也從未指望過你永遠如初,但感覺到你對我不似從前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偷偷難過了很久。 三、戀人之間總會說很多無聊話做一些無聊事,幸福就是有一個人陪你無聊,難得是你們兩個都不覺得無聊。 四、有人說擁抱是最疏遠的方式,因為看不到對方的臉,而我卻認為擁抱是最親近的方式,因為心貼著心。 五、傾其所有和掏心掏肺,要么得到一個值得托付一生的人,要么得到一個值得銘記一生的教訓。 六、女人錯過了那個她最想嫁的男人,就會變得挑剔。男人錯過了那個他最想娶的女人,就會變得隨意。 七、不管你愛過多少人,不管你愛得多么痛苦或是快樂,最后你不是學會了怎樣戀愛,而是學會了怎樣去愛自己。 八、有些人將就了一輩子才明白,原來,可以將就下去就已經是愛了;從來沒有一個人讓你覺得完美,能讓你愿意忍耐缺點的那個人,就是愛人。 九、找到一個很適合的愛人需要滿足兩種心理需求,一種是安全感,一種是歸屬感,安全感就是你確定你的另一半不會走,歸屬感就是你確定你不會走。 十、他有多好,真的一點都不重要,那是屬于他的;他對你多好,才是真的重要,這才是屬于你的。 十一、對于愛情或友情,我只相信一句話。日久見人心,留到最后的才是好的。我會冷暖自知,更會好自為之。 十二、生命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體重一定要浪費在美味的食物上,愛情一定要浪費在你愛的人身上。 十三、感情有時候,總是很諷刺。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凡;風雨同船,天晴便各自散。 十四、如果你同時愛上了兩個人,請選擇第二個。因為如果你真的愛第一個,就不會愛上第二個。 十五、在愛情的事上如果考慮起自尊心來,那只能有一個原因:實際上,你還是最愛自己。 十六、過了今晚,往事就此不提,夜還很長,余生也是,需要留點力氣重新等待,等等后來的人。 十七、你喜歡的未必適合你,在你身邊的永遠才是最好的。愿有人待你如初,疼你入骨,從此深情不被辜負。 十八、最好的婚姻不是你負責養家,我負責貌美如花,而是我們勢均力敵,你很好,我也不差。 想發朋友圈的愛情文案 1.嘴上說“我愛你”,卻沒有實際行動的人,就像一個從不澆花的人說自己愛花。愛是動詞,行動才是愛最好的說明書。 2.當男人提分手時,不用去管他用什么借口,真正的原因,都是因為另外一個女人,或者是想要去追求另外一個女人。女人更加敢愛敢恨,男人卻更像商人,沒有下家絕對不會主動分手,所以當男人提出分手時,不要老想著挽回感情,你要挽回的根本不是過去的感情,而是一顆正在奔向小三的心。 3.女孩子不要過于期待愛情,有愛別人的時間不如拿來好好努力,等你變得更好,你就會發現,愛情不是命運的靈丹妙藥,而是精彩人生的錦上添花。 4.永遠不要低估一個女生和你同甘共苦的決心。她不怕你現在混得不好,很窮酸;你要時刻記住,很少有女孩嫌他窮而跟他分手,一個女孩最怕的,是在你身上看不到希望。 5.愛情就像海灘上的貝殼:不要揀最大的,也不要揀最漂亮的,要揀就揀自己最喜歡的。揀到了以后,就不要再去海灘了。 6.如果有人愛你,就讓他愛。如果有花送來,就謝謝。如果有人約你,就考慮。在這世上,別人對你好,都不太會傷害你。只有你對別人好,才會一再反噬,令你痛苦。所以,放心大膽的讓人愛,而小心謹慎的去愛人。其實,愛上一個人,就是給了他,傷害你的權力。 7.最好的感情在于,明知道我的各種不好,卻從不嫌棄,還耐心帶著我一起努力。 8.總有一個人會改變自己,放下底線來迎合縱容你。不是天生好脾氣,只是怕失去你,才寧愿把你越寵越壞,困在懷里。所謂性格不合,只是不愛的借口。 9.有心在一起的人,再大的吵鬧也會各自找臺階,速度重歸于好;離心的人,再小的一次別扭,也會乘機找借口溜掉。 10.也許,被愛的人脾氣總是暴躁的,因為她深信你不會離開她,而主動愛的那個人脾氣好是因為他害怕失去,所以才什么都包容你。 11.白頭偕老這件事其實和愛情無關,只不過是忍耐……但忍耐卻是一種愛。所以,真正愛你的人,其實就是愿意一直忍耐你的人。 12.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愛,不知所依,卻至死不渝。如果不愛,請放開,好讓別人有機會去愛;如果愛了,請深愛,不離不棄!愛情不是游戲,因為我們玩不起。 13.不冷不熱,在自然界是讓人最舒服的溫度,但是在感情界,卻是最讓人想死的溫度。 14.愛情,說到底,還是一件心疼的事情,如果你一直心疼,說明你一直在愛,什么時候麻木了冷漠了,那么,才是愛情過去了,才是愛已涼。 15.愛情其實是一種習慣,你習慣生活中有他,他習慣生活中有你。擁有的時候不覺得什么,一旦失去,卻仿佛失去了所有。 16.有些人,明明知道愛上會受傷,偏偏要愛;我們一直如此,一邊深愛,一邊傷害。細細想來,很多的愛,誰不是一邊受傷、一邊成長。 17.十七歲的時候,你可以為喜歡的人,一個人去陌生的城市。二十七歲的時候,你可以只為了生活,而隨便就找了人,過一輩子。你說,你越來越懶了,懶得去愛,也懶得被愛。 18.有一天,你會遇到那個愿為你彎腰的人,彼此不談尊嚴,不談金錢,只談在一起和一輩子,接受你的壞擁抱你的好,這就是那個對的人。陪在身邊才算擁有,愛到習慣才算長久。 >>>更多美文:愛情文案

草原秋色美 文/史虎平 出岷縣界,進入卓尼,山驟然變綠,初秋的燥熱瞬間被撲面而來的綠色蘊藏的涼意驅散。 一座座高山如同扎根草原的綠色巨人,紋絲不動,用它們高貴的頭托住藍天。潔白的云朵落在山頂,如同藍天獎賞給高山圣潔的帽子。還有那些從天而降的如絮如煙的白云,如輕紗般,暫時還會遮住山的真容。 有白塔在山頂聳立,很莊嚴。有的旁邊還有嘛呢堆作陪。經幡獵獵,迎風招展。清清楚楚看得見有人繞著白塔走,將手中潔白的紙片拋向空中;隱隱約約還聽得見他們用一種特別的音調喊著什么。紙片駕著山風,向四面八方飛去。當地人說撒的紙片叫“輪搭”(音),是祈禱吉祥如意、健康幸福的。 隨著車的前進,山遠了,大片的草坡由遠而近映入眼簾。白色的羊群和黑色的牦牛群,如同天上灑落的白珍珠、黑珍珠,綴滿草坡。一些愛好爬山的人,從坡下向坡上走去,不時彎腰在草里翻著什么。當地人說是摘野草莓,這是這個季節的爬山人意外的收獲。半坡上吃草的牦牛停下來,靜靜地望著爬山的人,仿佛在想,那些地方我都已經吃過,你們還能翻出什么? 不時會看見“塔拉”(一種像兔子般大小的草原動物),一塵不染的毛尖上閃著油光,四腳朝天,調皮地曬著自己滾圓的肚皮,見有車駛過,警覺地翻身竄到洞口,一直目送車遠去,或者干脆鉆進洞中。 說是草坡,不如說是花草坡!各種野花,爭奇斗艷,隨風搖曳,如草原上的選美大賽。停車湊近了看,真是從沒見過!紅的、黃的、藍的、紫的、粉的,五顏六色;鐘形的、錘形的、碗形的、碟形的、酒樽形的、蝴蝶形的,千姿百態;微風吹過,送來的是混合型的花香,沁人心脾。還有一些花正含苞待放呢!有球狀的、餅狀的,還有棒狀的花苞,猜不出盛開了會是什么樣子。這些花雖然長相各不相同,但草原母親卻給了它們一個共同的名字——格桑花。那些像蜂又不是蜂的小飛蟲,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就像舉辦萬國演唱會,唱著不同語言的歌。 禁牧了的草坡,狗尾巴草長得又高又密,像麥田一樣,在風中掀起微微的波浪,已經成熟的草籽驕傲地立在枝頭。草坡幾乎看不出裸露的地皮,就像一張繡滿了百花的綠毯,一直鋪向遠方。 車再往前走,展現在眼前的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一頂頂帳篷就像一塊塊白玉,整整齊齊地鑲嵌在草原上。幾個喝了青稞酒的年輕人,躺在草地上,聲嘶力竭地歌唱,仔細聽詞,是“向天再借五百年”…… 一條清澈見底的河流,一路向東,帶著草原的美麗和草原人的幸福,一路歡歌,穿過草原,流向遠方。 與風吹經筒在山上旋轉一樣,水沖經筒也在水中旋轉,經文在陽光下熠熠生輝,日夜不停地傳頌著大佛高僧們寫下的真言。 草原上的野兔不愧是短跑冠軍,本來在原地待得好好的,卻總是選擇在你的車經過的時候,橫穿公路,閃電一樣,仿佛是一步跨過了路面!而蕨麻豬則完全不同,它們成群結隊,悠然自得地穿過公路,任汽笛鳴叫,它們依然踱著一成不變的方步,哼哼唧唧,不慌不忙,好像在炫耀和人類的親密關系。車只好停下來,一車的人給“二師兄”行著注目禮,直到它們走進公路另一側的草地上。 幾只鷹突然從遠處的山頂上起飛,好像是完成了某項莊嚴的任務,然后在空中自由盤旋。一會兒仿佛接到了命令,排成煙花狀的陣列,沿著各自的方向,箭一般向遠處的天空飛去,威猛無比,讓我聯想起空展上的機群。 萬物生長靠太陽。這時,我走下車,忽然產生一種想直視太陽的沖動,用虔誠和勇敢的心,哪怕只用0.1秒的時間! 這樣做的結果讓我淚流滿面。 車繼續在美麗的大草原上前進,如同行駛在一幅無邊無際的畫卷里…… 草原風情 文/周卓然 假期里,爸爸、媽媽帶我來到了新疆,讓我有機會去親眼目睹這美好而又神奇的地方。我們乘車來到那拉提草原,我被眼前的一幕震驚了,綠色的小精靈在這里搭窩筑巢,讓原本的荒山野嶺換上了華麗的“晚禮服”。來到山腳下,我們沿著小路,向山頂進軍。我仿佛已是這大草原中的一員,如果這草原是一片閃亮、耀眼的星空,那我們就是這星空中一顆不起眼的星星。繼續向上,我們來到了山頂,這使我們驚嘆不已,為什么呢?我們將目光移到那山頂上的一匹匹駿馬。“今天,我們正好趕上這萬馬大賽,等會可以一飽眼福了!”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不愧是父女,爸爸解答了我的疑惑。在萬馬大賽開始之前我挑了一匹白馬,騎了上去。我的好奇心戰勝了恐懼,奔馳在這大草原上,我的屁股都要被顫成兩瓣了。萬馬大賽即將開始,成千上萬的駿馬從山上奔馳而下,發出轟隆隆的響聲,我目瞪口呆,這雄偉壯麗的景象,讓我震驚。一匹匹駿馬像打了雞血一樣,精神煥發,仿佛山下可賜予它們無限的自由,讓它們脫離束縛的繩索,重獲新生。一匹匹駿馬離我們漸漸遠去,留下的只有那漫天飛舞的灰塵,回響在耳畔的還是那“巨人之聲”。 新疆的景色讓我沉醉;新疆的草原讓我癡迷;新疆的馬兒讓我不舍……這一次旅行在我的人生旅途中,刻下了一個深深的烙印。 草原飛紙鳶 文/侯宏衛 秋風送爽天空明凈的日子,我們單位幾個老同事又聚到了一起。幾次一聚,八個人,恰好七男一女,便號上了“八仙會”,隔兩三個月聚一次,專玩合肥近年新建或升級的景點。一年下來,我們已經到巢湖看開湖捕魚,游三河,走馬崗摘桃騎馬,倒也樂此不疲。這一次,“張果老”倡議去巢湖邊“岸上草原”放風箏。 巢湖我去得勤,愛好釣魚,喜歡游走山水,知道有個“岸上草原”,卻沒玩過。這片草原算起來有400多畝,真是夠大,有點一望無際的意思。種的草叫“中華結草”,抗踩,有彈性。 八個老人家,玩起風箏來沒誰陌生,一邊整理買的成品大風箏,做起飛準備,一邊聊小時候玩風箏的趣事。湖邊風大,有圓桌大的風箏順利升空,轉輪的線不斷減少,風箏已飛到了200米高空。大家開始輪流掌線輪,把控風箏,回味兒時放飛風箏的樂趣。 “給天上的風箏打打電話”,號稱“曹國舅”的老兄說。這我倒不懂,他說就是順著線把穿了孔的紙片放上去。因父親古板嚴厲,我兒時樂趣不多,沒有玩風箏的記憶。到自己當父親,帶兒子放風箏卻是記憶猶新。兒子小時候多病,吃激素虛胖,自卑窩在家里養病,小小年紀總是發蔫。那時候沒有成品風箏,我就帶著兒子自己劈竹子,自己扎自己糊,給風箏粘了飄帶,再拉線跑,讓風箏起飛。那是兒子最高興的時候,那忘記病痛、無憂無慮的童年笑聲,至今仍留在我的記憶里。 風箏放飛到300多米高,進入穩定狀態,“張果老”把了線輪依然在侃著放風箏的訣竅。我和另兩位“仙家”,開始向北踱步。草原中段還有兩口明鏡似的小塘,再遠處是山丘,該去欣賞欣賞草原深處的風光了。 遠看,小塘月牙形,一“仙家”說這似鳴沙山下的月牙泉;走至跟前,小塘由大小兩口相連,我說更像寶島臺灣的日月潭。小塘水很清澈,周邊水生植物茂盛,盛開的紫色花朵在水中搖曳。幾個少女在塘邊盡情嬉笑,一旁的小寵物狗忽然穿著衣服就蹦入了水中,引得岸上一片嘩然。雖然知道狗會游泳,可它畢竟穿了狗服。小狗也樂瘋了。 去往山丘的草地,因為靠水源近,又有山丘遮擋北風,草依然深綠。更美的是草叢中時不時可見半拃高的小野花,在深秋季節里頑強地怒放。我俯下身嗅嗅沒有香味,可它色彩艷麗,給已見黃的草原增添了生氣。 爬上小丘,泱泱大湖在其東,寬闊草原在其南,這片草原把高樓大廈人氣很旺的標志性建筑都推到環湖路的西面,給人們留下了這塊絕佳的有遼闊感的生態景觀。 丘上有休息涼亭,還有滑草等游樂項目。我們賞景休息完,那幾位“仙家”也拎著風箏上來了。他們玩得高興,到底把風箏的線弄斷了,但還是把風箏追了回來。因為,追回的還有兒時的記憶。 湖畔草原 文/張建春 天高地遠,由大湖而生的草原,靠岸后攤開心懷…… 曾不止一次夢過,策馬草原,將身心浸潤在綠色里,然后在遠離喧囂的地方,潛伏于草叢,和最近的一朵花交頭接耳,吸食花草中原汁的地氣,任由緩行的蟲子,把我帶入初始的朦朧。 一直有幾個愿望,在大海游泳、在沙漠踽行、在高山呼號、在草原打滾,前幾個愿望都實現了,就草原沒能成行。人生有諸多無奈,面對目光所及的沙漠,能種上一棵又一棵綠草,讓它們連綿起來,該是多么幸福的事情。草原就在做這樣的事,它以草的面目出現,相互攀扯著,把微小做成強大,把蕓蕓眾生的迷茫綠為整體,托起暴烈的蹄踏之音,甚至是咬嚙的唇齒。對草原我還有更多的幻想,白云頂在茂密的草尖上,如一張碩大的招貼畫,天地合一,一夜過后,草高拔節,天地又分開,云還是云,地仍是地。草的力量巨大,它頂起的天空,白云飄飄。草原自然由之,成了心中的圣地。 在生活的糾結和不寧中,我走進了湖畔草原。臨水的草原,充滿了水的濕氣、浪的動靜,甚或有小魚飛動的影子。初夏的飛沫帶著果實的酸甜味,它們露水樣沾上草葉,太陽吸干了,又飛來。無風三尺浪,浪拍擊湖岸,受傷的水痛得跳起,終要找到傾訴的對象,草是最好的選擇。草不會唱歌,沉默是它的本性,也如我這等人的俗命,不吭聲不作氣,把一天中黑和白,咀嚼在多情的眼睛里。 草原擺在湖畔,和往返的船帆作伴,她的鮮汁漣漣和湖中的清波有一比較。草是固體的水,用根走路,大片連動起來,就成了一泓有思想的水,風起時,附于地皮的草也水波樣蕩漾。湖水是液態的草,它們一起仰望天空,發出草的喟嘆,只要太陽照進了水的縫隙,魚就成了一粒粒草原上的蟲子,咬破綠色葉片,打開一段傳奇。一番情緒就這般形成了,湖畔草原行走,如同湖中擊浪。而在湖中行船,又如在草原顛簸。水和綠色一體,世間的況味,奇妙多了。 湖畔的花,我多是不認識的,她們顏色多樣,紅白藍偏多,紅俗世,白天空,藍海洋,結合在一起,就是天人合一地久天長了。有一種叫格桑花,我知她是外地云游而來的,開得起勁而多彩,她少有顧忌,大大方方多情地看著我,似乎一招手,就會撲進我的懷抱。我僅是用審視的目光和格桑花擦肩而過,實在是害怕,停留久了,會情不自禁摘下一朵。土生的花,蒲公英居多,時刻準備,讓難以安靜的湖風吹破。 雜陳的花栽在湖畔草原之上,讓本該寂靜的草原生動起來。草原上的草應該是多樣性的,我沒去過,也能想得出。在湖畔草原上行走,我把自己當作了一只青翠的蟲子,附加在離離草上,咬一口鮮嫩,就一粒飛沫,又把花粉抹在臉頰上,爽意而平和。俗世多坎坷,有一株草可流連,真的十分幸運,何況還有湖水可洗去翅膀上的塵埃。 借一匹馬在草原上疾走,借一桅帆在湖中鼓動,我陡然生出好的心境,近處市聲,遠遠地走開,高大的樓宇成了枝葉密集的巨樹,它們都是草原的元素了。元素中自然有我,我索性席地而坐,讓草頂起,伸出雙手撕下云朵,拭去眼角一汪懵懂的渾沌。 天高地遠,由大湖而生的草原,靠岸后攤開心懷。 盛夏陪你看草原 文/宋伯航 炎熱暑夏,大地烘烤,期許涼意清爽的心境,這個季節去新疆最合適不過了。朋友對我說,不到新疆,不知中國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伊犁夏季的昭蘇阿克達拉草原,清澈、柔美、熱情、絢爛、奪目;藍天、白云、雪山、云松、花海,入目沁心,人景相融。 從烏魯木齊出發一路向西,沿伊犁河谷前往昭蘇草原,來到平均海拔2180米的西天山境內,因四周被海拔6995米天山山脈第二大高峰汗騰格里山和烏孫山、阿騰套山、查達爾山襟抱,夏季日均氣溫不超過24℃,形成獨特的“天然氧吧”,是新疆少有的“西域涼都”,被世人譽為“天堂草原”。 車入昭蘇境內,看到公路旁的高坡上,立著一匹騰空而起的白色天馬,這座雕塑便是昭蘇地標,2003年昭蘇縣被命名為“中國天馬的故鄉”。受地理氣候影響,農作物一年一熟,盛夏在新疆其他地方農作物都已收獲,可在昭蘇草原正值油菜、小麥旺長時節。透過車窗,百萬畝油菜花海和翠綠色小麥起伏跌宕,一條寬寬的黃緞過后是一條寬寬的綠綢,一條條色彩隨著起伏的土地跳動,明亮彩色的線條像飄逸的綢帶,像流動的旋律。 在昭蘇縣城作短暫休息后,我們沿著中(國)哈(薩克斯坦國)邊境公路,興奮地駛向去阿克達拉大草原的路,碧綠鋪展在寬闊的視野中。南邊是挺拔的雪山,松濤蒼茫,霧靄沉繞,羊歡馬嘶,百鳥鳴叫,鷹隼盤旋,天地翠然。當地導游介紹說,阿克達拉草原深藏西天山腹地,南北長110公里、東西寬45公里,面積3200平方公里,將反差巨大的寒冷與炎熱、干旱與濕潤、荒涼與秀美、壯觀與精致奇妙地匯集在一起,展現出獨特的自然美。 走進原生態的大草原,宛若走進人間仙境。山巒連綿起伏,太陽不再熾熱,陽光柔和,線條柔美,層次分明,繁花綻放,雪山云杉,猶如一幅大氣磅礴的天然畫卷。草原盡頭是阿克牙孜大峽谷,谷道石林瀑布,渾然天成,冰川巖畫,鬼斧神工,懸崖峭壁,極為險峻;谷內森林密布,溪水潺潺,松濤鳥鳴;遠處藍天白云、雪山巍峨,與遼闊壯美的草原美景交相輝映,形成一道神奇的異彩奇景。 天空藍得純真,清澈得透明,草甸繁花密密匝匝,漫山遍野次第綻放,芳香四溢的滿地花叢,被碧綠的草地襯托得更加多彩斑斕。油菜花絢爛地裝點著大地,黃得奪目,黃得燦爛,形成氣勢磅礴的金色海洋。枕著雪山入夢的大草原,青草氣息彌漫,成片蒼翠覆蓋的原始云杉林,星羅棋布的氈房,水草肥美,牛羊成群,炊煙裊裊,讓人感受著空中草原夏牧場的氣息,頓時忘掉煩惱和塵俗,身心融入這片原始的純凈。置身昭蘇,沒有人觸摸不到天堂的七彩。 阿克達拉草原清涼的美,只有走過了,用心感受了,才能真正體會到別樣的世外風景。正如人生的經歷,只有走過了,才會有深刻的感受,這種感受不是言語能夠全面描繪的,只在心底流淌,滌蕩心靈。 >>>更多美文:好文章

去年,女兒以優異的成績被南方的一所私立高中錄取了。她對新的學習生活充滿憧憬:那兒離海很近的。我知道她的心思,對一個鄂西北山區的孩子來說,有機會看海確實是一種誘惑……我幫著女兒收拾東西――其實也沒有太多的東西收拾,那是一所全免費的學校,但心里總覺空落落的,心疼又不舍。 女兒是跟隨高年級的同學集體乘車去的。檢票口,我笑著和女兒擁抱作別,女兒瀟灑地拍著我的后背:“放心吧,老媽。”我看著女兒背著雙肩包走進檢票口,乘電梯進入候車廳,她轉回頭向我擺擺手,很快就被洶涌的人群挾裹著看不見了。老公說,走吧。我突然間感覺渾身無力,就像那個我體內一直支撐我的東西,被人一下子抽走了。 女兒去了遠方的學校,天地俱靜,樓梯上沒有女兒跳上跳下的身影,耳邊也聽不到女兒哼歌聲。我的時間也一下子空閑了起來。我不用三餐按時準點,跟打仗似的,不用下雨天打著傘守在校門口等她,也不用陪她寫作業至深夜,再不用為她上網打游戲而絮絮叨叨……我不用做很多很多的事。幾天的新鮮勁過了,我的心里就布滿失落與牽掛。老公說:“你說這孩子不在家,大人是不是都沒有精神?” 記得女兒小時候,我牽著她的手送她上幼兒園,她是那么膽小,在巷子這頭,我告訴她:“快去上課吧,媽媽看著你走!”女兒總是找出許多理由,有毛毛蟲了怎么辦,有大灰狼了怎么辦。我說,不用怕,有媽媽的目光保護你呢。女兒見我態度堅決,只好戀戀地松開手,“說好了,你得一直看著我。”我點點頭。女兒開始跌跌撞撞往前跑,一直跑到幼兒園門口。她不敢停下來,也不敢回頭看,那可憐的模樣讓人心疼,但我還是決定放手,堅持培養孩子走自己的路。 我上大學那年,爺爺已中風偏癱,知道我要走,他費力地搖著輪椅要送我。用渾濁的雙眼,打量著我,好像要把我永遠裝在他的眼睛里。我撫摸著他青筋暴起的手,安慰他:“好好養著,我放假了就回來看你。”誰知,這次分別竟是永別,疼愛我的爺爺不久就永遠離開了人世。 讀龍應臺的《目送》,我深深被她細膩、溫柔、傷感的文字所感染。其實人生就是一次次目送。我們目送著孩子慢慢成長,目送著他們獨自去飛翔,也目送著父母一天天老去,我們卻無力挽留。我們惟默默目送,用這種深切而難以割舍的儀式,傳遞著親情溫暖與幸福。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AA1415RR154WDEOJC

 


8488吉源-KY2024存股名單 》2024新光證券開戶規定2024新光證券手續費開戶推薦 》2024安全證券開戶推薦2024日盛證券手續費最低 》2024新光證券開戶退稅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94gqmb4 的頭像
    n94gqmb4

    毛鈞男的優質產品推薦

    n94gqmb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